AslroNx's World

centos7配置ip地址

2021-1-22 aslronx

原文:https://blog.csdn.net/whatday/article/details/96272620

1、动态获取ip(前提是你的路由器已经开启了DHCP)

修改网卡配置文件 vi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ns32    (最后一个为网卡名称)

动态获取IP地址需要修改两处地方即可

(1)bootproto=dhcp

(2)onboot=yes

修改后重启一下网络服务即可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

这样动态配置IP地址就设置好了,这个时候再查看一下ip addr 就可以看到已经获取了IP地址,且可以上网(ping 百度)

 

2、配置静态IP地址

设置静态IP地址与动态iIP差不多,也是要修改网卡配置文件 vi /etc/sysconfig/network-scripts/ifcfg-ens32    (最后一个为网卡名称)

(1)bootproto=static

(2)onboot=yes

(3)在最后加上几行,IP地址、子网掩码、网关、dns服务器

(4)重启网络服务

DNS服务器可以只配一个,我用的是两个免费的dns服务器,查看IP地址,测试联网

 

评论(0) 浏览(1836)

让PIP源使用国内镜像,提升下载速度和安装成功率。

2021-1-15 aslronx

原文: https://www.cnblogs.com/microman/p/6107879.html

对于Python开发用户来讲,PIP安装软件包是家常便饭。但国外的源下载速度实在太慢,浪费时间。而且经常出现下载后安装出错问题。所以把PIP安装源替换成国内镜像,可以大幅提升下载速度,还可以提高安装成功率。

国内源:

新版ubuntu要求使用https源,要注意。

清华:https://pypi.tuna.tsinghua.edu.cn/simple

阿里云:http://mirrors.aliyun.com/pypi/simple/

中国科技大学 https://pypi.mirrors.ustc.edu.cn/simple/

华中理工大学:http://pypi.hustunique.com/

山东理工大学:http://pypi.sdutlinux.org/ 

豆瓣:http://pypi.douban.com/simple/

临时使用:

可以在使用pip的时候加参数-i https://pypi.tuna.tsinghua.edu.cn/simple

例如:pip install -i https://pypi.tuna.tsinghua.edu.cn/simple pyspider,这样就会从清华这边的镜像去安装pyspider库。
 

永久修改,一劳永逸:

Linux下,修改 ~/.pip/pip.conf (没有就创建一个文件夹及文件。文件夹要加“.”,表示是隐藏文件夹)

内容如下:

[global]
index-url = https://pypi.tuna.tsinghua.edu.cn/simple 
[install]
trusted-host=mirrors.aliyun.com

windows下,直接在user目录中创建一个pip目录,如:C:\Users\xx\pip,新建文件pip.ini。内容同上。

标签: Python

评论(0) 浏览(1578)

composer 安装和升级

2021-1-6 aslronx

#第一步
php -r "copy('https://install.phpcomposer.com/installer', 'composer-setup.php');"


#第二步
php composer-setup.php


#第三步
php -r "unlink('composer-setup.php');"


#第四步
sudo mv composer.phar /usr/local/bin/composer


#升级到1.x
composer self-update --1


#升级到2.x
composer self-update --2

评论(0) 浏览(1281)

2021-1-5 aslronx

本能,是这个世界最强大的力量,当一切的技巧都成为本能,那么还有什么是征服不了的吗?但这不可能。

评论(0) 浏览(1199)